Eng | 

研究中心

 

供應鏈整合及服務創新中心(深圳)

研究中心的重點研究領域為供應鏈整合與服務創新,中心旨在研究相關課題,以大幅度提高中國主要產業的經濟增長,幫助產業轉型及升級。中心的主要研究課題為:

  1. 從動態能力和組織學習角度來看,中國企業如何通過對知識資本及供應鏈學習的投資,以提高其創新能力?
  2. 從擴展資源基礎觀點、服務主導邏輯以及服務創新角度來看,中國企業如何通過整合供應鏈中的資源,以及將服務嵌入製造過程,以提高企業的競爭力?
  3. 中國企業如何通過供應鏈質量管理及企業社會合法性,以提升產品質量,並避免產品傷害危機?
  4. 從社交網絡與價值共同創造的角度來看,在網絡環境中,什麼才是有效的合作模式、治理機制以及商業模型?
  5. 在價值共同創造網絡中,關係品質、網絡結構如何影響服務設計創新過程及行為模式?
  6. 服務企業如何利用現代信息和通信技術,對客戶聯繫進行創新,並提高服務交付系統和知識管理系統的設計?
  7. 諸如無線射頻識別技術等新科技,是如何影響供應鏈的運作,以及幫助供應鏈中關鍵流程的創新?

 

成員

  • 周翔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