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亞洲供應鏈及物流研究所


亞洲供應鏈及物流研究所

「亞洲供應鏈及物流研究所」的前身為「利豐供應鏈管理及物流研究所」,蒙利豐集團贊助於2006年成立。2012年,為了維持並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地區首要供應鏈與物流中心的地位,在利豐集團的持續資助之下,研究所更是得到社會各界的資助與支持,包括﹕國泰航空、嘉里物流 (香港) 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團(香港)有限公司、及太平洋航空有限公司。現今研究所更名為「亞洲供應鏈及物流研究所」,在未來將開展更多的研究及發展工作。 

研究所聯合來自不同院系、致力於物流與供應鏈研究的專家及學者,通過緊密的交流與合作以加強各領域的研究實力。本研究所現時包含工商管理學院的供應鏈管理和物流中心,及兩個工程學院的研究中心,即物流技術與供應鏈優化研究中心,與供應鏈和物流研發中心。研究所的使命是開展有關供應鏈管理和物流方面的學術研究與應用開發,同時支持並提高供應鏈管理理論和物流業技術的發展,促進學術與應用的知識轉移。研究所更是力爭搭建學術理論與解決企業實際問題的橋樑。 

我們致力於將香港本地和亞太區的物流企業、及供應鏈管理水平提升到國際最優水準,並協助物流和供應鏈服務公司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同時加強物流從業人員的專業知識,提高人才的適應性與持續性,從而使整個物流及供應鏈管理行業更俱靈敏性及競爭力。 

本研究所的目標是成為世界領先的物流和供應鏈管理研究組織,並將為香港和珠江三角地區在亞太地區的發展發揮至關重要的驅動作用,從而確保珠三角地區繁榮發展,并維持競爭力。我們將繼續加強與業內企業家的合作,以傳播最前沿及最先進的實踐模式,為企業管理打造優秀範例,同時也為其他企業樹立學習的榜樣。與此同時,研究所還為在職及未來的業內專業人士及高級主管提供世界一流的物流與供應鏈管理相關培訓課程。此外,我們致力於為中小型企業裝備有效的資訊科技工具,並為其提供運用講解,鼓勵其發展電子商務。

 

使命
研究所的使命是:

  • 開展有關供應鏈管理和物流方面的學術研究和應用開發,
  • 支持並提升供應鏈管理理論和物流業技術的發展,
  • 促進學術與應用知識轉移,
  • 搭建連接學術理論與企業實際解決問題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