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最新消息及活動


第四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

201411月18


香港貿發局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合辦的第四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於2014年11月1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揭幕。在為期兩天的活動吸引了超過30多個國家及地區、1600多名商界精英參與,50多位知名業界領袖作為演講嘉賓,對物流和航運業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發表演講。


會議的第一天舉行了五場分組專題論壇,題目涵蓋物流、航運,零售和快速消費品以及電子產業的供應鏈管理等。首場專題論壇便以《中國電子商務騰飛:推動物流革新時代》為題,探討中國的電子商務最新發展形勢、O2O的融合,及其對物流配送的影響等。另外四場專題論壇包括《專家卓見:油船及液化氣船貿易前景》、《零售及快速消費品:把握潮流先機》、《啟動生機勃勃的電子產業供應鏈》、《專家卓見:班輪及乾散貨航運前景》。


會議的第二天亦舉行了五場專題論壇,包括《時裝供應鏈重新設計》、《新絲路戰略:聯通亞洲與世界》、《國際海事仲裁研討會—海事仲裁的最新趨勢》、《新觀察:海上絲綢之路戰略下的亞洲物流網絡— 北部灣構築海絲新樞紐帶來的雙通道機遇》和《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設立儀式》。


會議由香港物流發展局、香港航運發展局及香港港口發展局協助舉辦,同時25位業界領袖作為名譽顧問為大會提供支援。


詳情請見亞洲航運及物流會議網頁

行政長官梁振英就香港航運業的重要性作演講
張惠民教授於一場專題論壇上作演講
會議第一天的專題論壇合照